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避險情緒下黃金受捧

走勢或取決於美聯儲降息頻率等因素

2019年08月08日09:02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避險情緒下黃金受捧

在美聯儲降息等背景下,投資者避險情緒在近期升溫。8月7日,滬金主力合約下午收報341.80元/克,漲幅1.41%﹔國際上來看,截至北京時間17:10左右,現貨黃金報1486.99美元/盎司,突破1480的關口。部分黃金概念股同樣表現活躍。

針對國際現貨黃金走勢,興業研究匯率商品高級分析師張峻滔分析稱,短期或出現震蕩回調,可能回到1450或1430一線整固。

中長期而言繼續看好,但上漲節奏取決於美聯儲降息頻率、幅度以及美國經濟數據情況。雖然美聯儲否認了進入降息周期,但美聯儲持續降息已經在所難免,這是中長期驅動黃金上漲的最重要因素。

蘇寧金融研究院研究員陶金認為,影響黃金走勢的主要有兩個因素,避險情緒和實際利率。中長期看,全球進入降息周期、歐洲日本等國家長期維持負利率﹔美國大概率在不久的未來進入衰退周期,全球貿易環境持續惡化,推升避險情緒,都看好黃金走勢。但近期黃金持續上漲,短期看則存在擾動因素,各種偶發事件會造成金價承壓,但反過來說,回調后是介入機會。

此外,近期全球多家央行紛紛增持黃金,被認為是帶動黃金需求量的重要原因之一。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此前在解釋我國增持黃金儲備的主要原因時表示,黃金儲備一直是各國國際儲備多元化構成的重要部分。其解釋,黃金兼具金融和商品的多重屬性,有助於調節和優化國際儲備組合的整體風險收益特性。我們從長期和戰略的角度出發,根據需要動態調整國際儲備組合配置,保障國際儲備的安全、流動和保值增值。(見習記者 宓 迪)

(責編:王仁宏、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