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一行兩會聯合發文 擴大交易所債市參與現券交易銀行范圍

2019年08月07日08:57 | 來源:上海証券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行兩會聯合發文 擴大交易所債市參與現券交易銀行范圍

  証監會官網站昨日晚間發布信息,近日,証監會與人民銀行、銀保監會聯合發布了通知,擴大在交易所債券市場參與現券交易的銀行范圍。

  根據該通知,經過前期試點,自8月2日起將在証券交易所參與債券交易的銀行范圍擴大至包括政策性銀行、國家開發銀行、國有大型商業銀行、股份制商業銀行、城市商業銀行、在華外資銀行、境內上市的其他銀行。

  通知明確,銀行應在依法合規、風險可控、商業可持續的前提下,在証券交易所參與債券現券的競價交易﹔銀行參與証券交易所債券交易涉及的証券賬戶開立、債券登記、存管、托管及結算業務,由中國証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依照法律和規則辦理。

  按照要求,參與債券競價交易的銀行,應制定相關內控及風險管理制度,規范操作流程,防范有關風險。

  証監會官網信息稱,允許更多銀行機構根據自身需要在交易所市場參與債券投資,是一行兩會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建設現代市場體系、促進要素自由流動改革要求的具體落實,有利於擴大銀行投資債券范圍,拓寬實體經濟融資渠道,提升債券市場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有利於暢通貨幣政策傳導渠道,促進金融市場穩定﹔有利於進一步激發市場投資主體活力,促進實體經濟與金融業良性發展。(馬婧妤)

(責編:王仁宏、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