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資本市場有一種紅叫“科創板紅”

2019年07月23日08:17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資本市場有一種紅,叫“科創板紅”!

7月22日,資本市場迎來歷史性時刻——科創板鳴鑼開市。在40分鐘朴素而熱烈的儀式中,記者深深感受到,資本市場有一種紅,叫“科創板紅”!

早上8:20,上海世紀大道,喜鵲高飛,上海証券交易所的所在地陸家嘴上海証券大廈人聲鼎沸,科創板開市儀式即將舉行,場地的紅色主視覺溫暖而振奮人心。

8:50,在清雅的茉莉花旋律和如潮的掌聲中,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中國証監會主席易會滿、上海市市長應勇等嘉賓走上紅毯,共慶科創板開市。

9:00,上海市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証監會副主席李超、上海証券交易所理事長黃紅元先后致辭祝賀科創板開市,對於科創板行穩致遠的祝福與期待被嘉賓們多次提及!紅色大屏幕定格了嘉賓們飽含期許的目光。

9:25,科創板首批挂牌企業董事長依次與大家見面,科創板第一股華興源創董事長陳文源率先登上紅色高台。

9:29至9:30,全場共同為科創板鳴鑼開市倒計時,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中國証監會主席易會滿共同敲鑼。鑼聲清脆悠揚,兩位嘉賓佩戴的紅領帶,也在宣告著科創板開市大吉!

9:30,開盤價揭曉,大屏幕被紅色數據“霸屏”,最大漲幅由安集科技貢獻,達287.9%,平均漲幅超過150%,交易大廳再次掌聲雷動。

其實,“科創板紅”當然不只是來自於現場的布置、嘉賓的著裝,而更多地是來自於其所肩負的重任,承載的使命。

科創板由習近平總書記親自宣布設立,受到逾1.5億投資者和數以百萬計科創企業的關注,其“紅色流量”自然勢不可擋﹔同時,科創板在制度設計之初,就明確了其科技創新助推器和制度改革試驗田的基本定位。“紅色”正是科創板的獨特氣質——是進一步推動經濟有活力、有韌性,資本市場健康發展的“紅色能量”。

從開市儀式來看,科創板“紅色氣質”更為鮮明,也展示了市場各方主體全力支持科創板的合力。從鳴鑼和發言嘉賓來看,上海市、証監會、交易所均以最高規格參與,不僅鳴鑼嘉賓是“最強陣容”,簽約見証人也是“豪華配置”。此外,25家首批挂牌的科創板企業代表在激動之余也深知重任在肩,在與記者的交流中紛紛表示將“不辜負監管制度創新、不辜負投資者信任”。

記者注意到,在儀式后,25家企業代表依次與開市銅鑼合影,幾乎所有人都擺出了同一個POSE——伸展手臂並豎起大拇哥!這是對數以百萬計默默創新的科創企業的點贊、對“有速度、有溫度、有高度”的科創板的點贊、對改革創新的資本市場的點贊、對有活力、有韌性的中國經濟前景的點贊。我們也由衷期待,科創板能夠成為中國經濟、科創企業和投資者心中永遠的一抹紅霞,溫暖每一份付出,照亮創業和投資前行的步伐!(張歆)

(責編:易瀟、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