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科創板正式開市! 中國資本市場迎來歷史時刻

人民網科創板報道組
2019年07月22日09:29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2019年7月22日,科創板正式開市!中國資本市場迎來了一個全新板塊。

截至上午9時31分,科創板首批上市的25家公司全線上漲。

回顧過去8個月,“科創板”從首次提出到開市交易,以令人驚嘆的創新速度印証了中國的創新力度!

 

附科創板推出時間表:

2018年11月5日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宣布,將在上海証券交易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

2019年1月23日

中央深改委審議通過了《在上海証券交易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總體實施方案》《關於在上海証券交易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的實施意見》。

2019年1月30日

証監會發布《關於在上海証券交易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的實施意見》,上交所隨后發布14個文件,就科創板配套業務規則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

2019年3月1日

証監會及上交所發布正式實施的科創板“2+6”制度文件

2019年3月8日

科創板交易權限開通正式啟動。

2019年3月18日

科創板上市審核信息披露系統正式上線,上交所開始接受企業的上市申請。

2019年3月22日

首批9家企業的科創板上市申請獲得上交所受理。

2019年4月1日

首次科創板業務專項測試啟動,以688開頭的科創板股票代碼揭曉。

2019年4月4日

上交所公布第一屆科創板股票上市委員會、科技創新咨詢委員會、公開發行自律委員會的委員名單。

2019年6月5日

科創板上市委舉行2019年第1次審議會議,首批3家上會企業微芯生物、天准科技、安集科技均獲通過。

2019年6月11日

科創板上市委舉行2019年第2次審議會議,第二批3家上會企業福光股份、華興源創以及睿創微納均獲通過。首批過會3家企業已提交注冊申請,科創板注冊程序正式啟動。

2019年6月13日

在第十一屆陸家嘴論壇開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中國証監會主席易會滿,上海市市長應勇,共同為科創板開板。

2019年6月13日

最高法發布《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為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改革提供司法保障的若干意見(稿)》。

2019年7月9日

証監會、發改委、央行等八部委聯合發布《關於在科創板注冊制試點中對相關市場主體加強監管信息共享 完善失信聯合懲戒機制的意見》,嚴懲注冊制試點中做假賬說假話行為。

2019年7月22日

科創板開市,首批25家科創板企業挂牌交易。

 

相關閱讀:

科創板“火熱開場” 投資者不必急於“起跑線”

(責編:王仁宏、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