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証監會:提前於2020年內取消証券、基金管理等公司外資股比限制

2019年07月20日17:3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0日電(記者李楠樺)今日,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辦公室宣布了一系列金融業進一步對外開放的政策措施。証監會有關負責人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提前於2020年內取消証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貨公司外資股比限制,符合資本市場和行業以開放促改革、促發展的客觀要求,體現了我國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的決心和信心。

証監會表示,2018年中國宣布將合資証券、基金管理和期貨公司的外資投資比例限制放寬至51%,三年后不再設限。目前,外資股比放寬至51%的政策已落實落地,証監會於2018年發布實施了《外商投資証券公司管理辦法》和《外商投資期貨公司管理辦法》等管理規定,已先后核准設立4家外資控股的証券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

下一步,証監會將加快完善配套安排,扎實做好上述開放措施的落實落地,提升開放環境下的監管能力,有效防范風險,確保開放工作有序穩步推進。

(責編:白宇、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