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陸金所"剝離"P2P?相關負責人稱正響應"三降"要求

2019年07月19日08:54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9日電 (申佳平) 18日,有消息稱陸金所計劃退出P2P業務。

陸金所隸屬平安集團,是國內較早開設P2P業務的平台之一。目前,陸金所旗下的陸金服為其P2P業務的開展平台。

對於上述傳言,陸金所相關負責人回應稱,陸金服P2P業務正積極響應和配合監管“三降”要求。網貸業務正常運營,存量產品與客戶權益不受影響。

2018年底,監管層把對互聯網金融機構數量和業務規模的“雙降”要求升級為“三降”,即降余額、降人數、降店面。

據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官網披露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陸金所累計借貸金額為34793515.32萬元,累計借貸筆數9458820筆,累計出借筆數24356142筆。

自去年P2P監管加強以來,相關平台被爆退出已不是第一次。4日,網信集團旗下網絡借貸信息中介平台網信普惠被曝出現小規模逾期,並將良性退出。

(責編:申佳平、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