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互聯網+供應鏈金融”工作組成立 關注金融監管倉、物聯網動產質押

2019年07月18日13:16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8日電 (申佳平)伴隨銀保監會的相關政策,供應鏈金融已成為金融行業的熱點。今日,記者從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獲悉,協會近日召開了“互聯網+供應鏈金融”工作組(以下簡稱工作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會議。

會議強調,要貫徹服務小微企業的理念,構建有利於供應鏈金融健康發展的生態環境,充分利用科技手段為供應鏈金融提供技術保障和風險管控。將重點圍繞金融監管倉、物聯網動產質押等領域,研究制定相關業務規范、業務指引和技術標准,加強行業自律管理,搭建從業機構和監管部門之間溝通橋梁,建立行業間合作、交流、經驗分享機制,促進產業生態融合。

會議還通過了行業基礎設施建設方案,將按照“共商、共建、共享”以及商業可持續原則,打造具有政策影響力、行業引導力、社會公信力的專業型、綜合型基礎設施,共同促進“互聯網+供應鏈金融”在服務實體經濟、提升金融服務質效、發展普惠金融等方面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

據了解,該工作組將以引導、促進中國“互聯網+供應鏈金融”的健康規范發展為工作目標,從自律規范制定、基礎設施建設和業務交流培訓三個方面組織整體推進供應鏈金融相關工作。

(責編:張玫、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