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科創板上市委已召開15場審議會議

2019年07月18日08:32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科創板上市委已召開15場審議會議 上交所林勇峰參加5場居第一

  截至7月17日,科創板上市委已經召開了15場審議會議,審議了35家公司的科創板上市申請。

  《証券日報》記者經過統計后注意到,在已經召開的15場審議會議中,參加審議最多的委員是上海証券交易所巡回審理協作部總經理林勇峰,共計5場,審議了11家公司。這5場分別是第二次、第五次、第十次、第十二次和第十五次審議會議。

  林勇峰被稱為2016年主板和中小板最嚴發審委委員。據統計,他的通過率是88.64%,在當時主板和中小板發審委委員中排名倒數第一。

  《証券日報》記者注意到,林勇峰參與審議的上述五場會議中,容百科技、光峰科技、天奈科技被問詢的問題有5個,福光股份、鉑力特、昊海生物被問詢的問題有4個,華興源創、睿創微納、瀚川智能、世紀空間被問詢的問題有3個,沃爾德被問詢的問題有2個。

  另外,有5名委員參加了四場審議會議,分別是安永華明會計師事務所安永上海黨委書記、安永南京分所負責人、審計服務合伙人湯哲輝,上海証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監管一部總經理張小義,中國基金業協會秘書長陳春艷,清華大學會計系教授陳曉,上海市錦天城律師事務所高級合伙人、証券與資本市場專業委員會總召集人徐軍。

  被稱為2016年創業板發審委最嚴委員之一的張忠,參加了3場審議會議,分別是第二次、第六次和第十次,審議的公司共計8家。

  此外,截止到7月17日,還有8名委員尚未參加審議會議,分別是華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陽琨、大華會計師事務所的李文智、北京市國楓律師事務所的張利國、上海財經大學的周國良、天職國際會計師事務所的屈先富、大信會計師事務所的胡詠華、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的謝紀龍、中國上市公司協會的潘廣標。

  不過,根據上交所發布的公告,屈先富將參加7月23日上午9點舉行的科創板上市委2019年第16次審議會議,審議上海晶豐明源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傳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首發申請。

  目前,科創板股票上市委員會由38名委員組成,分別來自會計師事務所、律師事務所、高校、市場機構、証監會系統相關機關,以兼職為主。

  根據《上海証券交易所科創板股票發行上市審核規則》,每次審議會議由五名委員參加,其中會計、法律專家至少各一名。上市委員會審議時,參會委員就審核報告的內容和發行上市審核機構提出的初步審核意見發表意見,通過合議形成同意或者不同意發行上市的審議意見。(朱寶琛)

(責編:張玫、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