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滬深兩市投資者已增至1.54億

2019年07月17日08:43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滬深兩市投資者已增至1.54億

  新增投資者開戶數量一直得到市場的關注。《証券日報》記者根據中國結算發布的數據統計,上半年証券市場新增投資者數為778.45萬,同比增長17.4%,其中自然人為776.81萬,非自然人1.63萬。

  “新增投資者開戶數量較為直接地反映了市場投資情緒。”蘇寧金融研究院研究員王錕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影響新增投資者開戶數量的因素有三點:一是市場的趨勢性行情,可以看到,在年初的趨勢性上漲行情下,投資者入市步伐明顯加快﹔二是市場的賺錢效應,個股上漲的比例越大,投資者的情緒越積極,如果只是指數上漲,但個股不具有賺錢機會,投資者積極性會受挫,進而影響新增投資者入市﹔三是投資市場的規范,各種平台接連爆雷,投資者逐漸接受風險-收益匹配的概念。

  7月15日,中國結算發布數據顯示,6月份証券市場新增投資者數為105.58萬,同比增長2.43%,環比減少8.6%。

  從今年前5個月數據看,1月份新增投資者數量為102.37萬,同比下降16.65%﹔2月份為99.65萬,同比增長34.22%﹔3月份為202.48萬,同比增長29.97%,環比增長103.19%,單月新增投資者數量創下了2017年4月以來的新高﹔4月份新增投資者153.11萬,同比增長58%,環比下滑24.38%﹔5月新增投資者115.26萬,同比增長4.49%,環比下降24.72%。

  值得注意的是,3月份開始,滬深兩市投資者數量首次突破1.5億,達到1.505494億,截至6月30日,滬深兩市投資者數量已增至1.54億。

  王錕認為,從上半年的數據來看,投資者的活躍程度正常,隨著行情的起伏,出現了一些波動,但屬於正常的波動范圍。隨著投資者教育工作的推進和投資者心態的成長,個人投資者的活躍程度會趨於穩定,不會因為市場行情而出現大起大落,而是真實的反映自身合理的理財需求。(包興安)

(責編:張玫、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