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創業板近六成公司半年報業績預喜

2019年07月16日08:56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創業板近六成公司半年報業績預喜

  按照深交所有關規定,創業板企業需要在7月15日前完成半年報業績預告披露。《証券日報》記者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截至周一收盤,在767家創業板上市公司中,有744家公司披露了2019年半年報業績預告,業績預喜公司家數達445家,佔比59.81%。其中,業績預增公司有119家,業績續盈公司有42家,業績扭虧公司有33家,業績略增公司有251家。

  對此,中銀國際証券表示,創業板半年報盈利或存結構性改善。

  從預告淨利潤同比最大增幅來看,有63家創業板公司預計報告期內淨利潤增長同比超過100%(不包括業績扭虧公司)。其中,開爾新材、朗新科技、東方通、智動力、錦富技術、立昂技術和納川股份等7家公司均預計2019年半年報淨利潤同比增長均達到10倍以上,天澤信息、盛訊達、沃施股份、嘉寓股份和天宇股份等5家公司2019年半年報淨利潤也均有望同比增長在5倍以上。另外,包括南華儀器、寶色股份、東土科技、泰勝風能、科大國創、硅寶科技等在內的51家公司報告期內淨利潤也有望同比增長100%-499%。

  從預告盈利上限來看,上述445家公司中,有142家公司2019年半年報盈利上限有望達到1億元以上,邁瑞醫療、寧德時代、溫氏股份、智飛生物、樂普醫療等5家公司2019年半年報盈利上限均有望在10億元以上,分別為24.33億元、22.77億元、14.50億元、12.62億元和12.15億元。另外,東方財富、網宿科技、湯臣倍健、宋城演藝、芒果超媒、愛爾眼科、昆侖萬維和億聯網絡等在內的14家公司2019年半年報盈利上限也有望達到5億元以上。

  分析人士表示,創業板上市公司半年報業績預告已基本披露完畢。從目前已有的數據來看,創業板上市公司二季度淨利潤累計增速有所回升。從板塊的動態變化趨勢來看,今年一季度、二季度創業板業績增速出現小幅改善。(任小雨)

(責編:張玫、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