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國際評級機構標普首個中國本土評級落定:工銀租賃主體信用等級為“AAA”

2019年07月11日14:39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1日電(張玫) 7月11日,國際評級機構美國標普全球公司(S&P Global Inc.)的中國子公司標普信用評級(中國)有限公司發布了獲得牌照后的首個本土評級結果:工銀金融租賃有限公司(工銀租賃)主體信用等級為“AAA”,展望穩定。

標普稱,我們為銀保監會批准設立的金融租賃公司評定主體信用等級採用的基准為“bbb-”,工銀租賃“a+”的個體信用狀況較這一基准高出5個子級。

據了解,標普信評是標普集團在境內的子公司。中國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於2019年1月28日發布公告稱,對美國標普全球公司(S&P Global Inc.)在北京設立的全資子公司——標普信用評級(中國)有限公司予以備案。至此,標普成為首家獲准進入中國境內債券市場的外資獨資評級機構。

目前三大國際評級機構標普、惠譽、穆迪均已在華設立子公司。

信用評級行業對外開放是穩步擴大金融市場對外開放的重要組成部分。業內人士表示,國際評級機構的引入,有利於滿足國際投資者配置多元化人民幣資產的訴求,也有利於促進中國評級行業評級質量改善,對中國金融市場的規范健康發展具有積極意義。

(責編:張玫、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