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澳門首次發行人民幣國債 非零售部分認購達3.2倍

2019年07月05日11:20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5日電 (記者 劉然)財政部消息,7月4日,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功發行20億元人民幣國債,這是財政部首次在澳門發行國債,也是首筆在澳門本地簿記發行、登記托管並上市交易的主權債券。

此次發行的人民幣國債,包括面向機構投資者已發行的3年期17億元人民幣國債,發行利率為3.05%﹔以及今日面向澳門居民啟售的3億元2年期零售國債,發行利率為3.30%。

據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通告,零售國債投資者可在7月5日上午9時至7月19日下午5時在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各營業網點或中銀澳門手機銀行購買,購買額度最低為1萬元人民幣。

據悉,此次澳門人民幣國債的發行,受到了離岸市場廣泛歡迎,有關貨幣當局、政府性基金、養老金、商業銀行、基金及資產管理公司等類型投資者踴躍認購,非零售部分認購倍數達3.2倍。人民幣國債首次在澳門發行,將積極促進澳門債券市場建設,助力澳門特色金融發展。

(責編:劉然、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