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攜手光大銀行啟動陽光專項基金

2019年06月26日15:02 |
小字號

21日,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光大銀行陽光專項基金(“陽光基金”)在京啟動。據了解,陽光基金將在改善困難地區教學條件、提升青少年兒童能力素質、弘揚傳承中華優秀文化等方面開展公益項目。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席王家瑞,副主席井頓泉﹔光大集團董事長、光大銀行董事長李曉鵬,光大集團執行董事、光大銀行行長葛海蛟出席啟動儀式。

王家瑞表示,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為紀念國家名譽主席宋慶齡而成立,始終圍繞“和平-統一-未來”宗旨,在推動國際民間友好、促進兩岸融合發展和推進青少年事業方面開展了許多有益嘗試,取得了積極成效。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承載了幾代黨和國家領導人對青少年的親切關愛關懷,通過多種方式助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時代新人。陽光基金的設立,是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與光大銀行攜手,貫徹落實“立德樹人、鑄魂育人”根本目標,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服務青少年健康成長的良好合作開端。

李曉鵬表示,光大銀行有責任、有情懷、講政治,積極擔負社會責任,參與公益事業。下一步,光大銀行將和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在扶貧濟困、醫療救助、助學助教和中華文化傳承交流等方面開展全方位合作。願雙方充分發揮各自領域的專業優勢,圍繞高度認同的宗旨,打造合作交流平台,在更高層面開展更加全面的合作,形成良好的社會效應。

葛海蛟說,光大銀行注重創造經濟價值和公益價值,積極投身“精准脫貧”攻堅戰,未來將通過金融科技手段,助力公益事業的發展,打造“金融+公益”的新典范。

井頓泉表示,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將與光大銀行聚合資金、資源和平台優勢,建立新型合作關系,充分發揮陽光基金的使用效力,讓陽光照進每一個幫扶對象的心田。

據悉,陽光基金的發展方向包括:“光大陽光,暄愛兒童”,即打破地域差異教育和資源屏障,改善困難地區辦學條件、提高教學質量,幫扶困難家庭子女和教師,關心關愛失學兒童、殘障兒童和其他特殊兒童﹔“志與遠方、光大未來”,即“讀萬卷書,行萬裡路”,通過研究性學習拓展,幫助落后欠發達、發展不均衡、家庭經濟困難的少年兒童,拓展視野、豐富知識、提升能力,助其成長﹔“中華文化、發揚光大”,即搭建交流平台,開展學習活動,幫助青少年感受中華文化的魅力,增強國家民族自豪感,體會國家精神、地域文化、現代科技和人文關愛的力量,傳承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同時,為了讓陽光基金實現可持續性和開放性,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和中國光大銀行共同決定將該基金設定為開放性基金,即該基金亦接受其他贊同其宗旨的社會各界愛心人士或單位的捐贈。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史雅喬、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