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普及金融知識,守住錢袋子”:打通金融知識宣傳“最后一公裡”

2019年06月26日14:55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6日電 (記者 史雅喬)26日上午,由中國人民銀行金融消費權益保護局指導,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主辦,中國農業銀行北京市分行承辦的2019年“普及金融知識,守住錢袋子”金融知識宣傳活動在京舉行。本次活動重點針對商圈金融消費者的金融需求,開展金融知識普及活動,幫助金融消費者理智地選擇金融產品和服務,強化消費者的風險意識和責任意識,提高其風險防范能力。

活動現場主持人以問答互動的形式為到場觀眾講解了消費者關心、社會關注的電信詐騙、非法集資等熱點知識,在一問一答中加強了宣傳效果。除了傳統的金融知識宣講,本次活動注重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情景劇、歌舞等形式豐富宣傳內容,揭露近年來層出不窮、花樣翻新的詐騙手段,呼吁廣大群眾提高警惕、理性投資。農行員工自編自導自演的情景劇展現了農行員工與廣大市民一道用誠信和責任共筑和諧金融環境的決心和信心,把整個活動氣氛推向高潮。最后,到場觀眾在百姓簽名牆上簽名留念。

本次活動歷時兩小時,工作人員在活動現場擺放金融知識宣講台,向來往市民發放金融知識宣傳折頁和手冊,講解金融消費者保護知識。

農行北京分行作為首都金融體系中的重要一員,一直高度重視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始終將維護金融消費者權益作為自身發展的重要責任和使命。按照“內外結合”的思路,大力普及金融知識﹔堅持“陣地戰”和“游擊戰”相結合,開展集中宣傳教育及常態化宣教活動﹔秉持“立足網點,向外輻射﹔深入農村,全面覆蓋”的工作思路,採取“內部先培訓,外部再宣傳”的方式,發揮員工的能動性。

該行組織相關人員集中學習宣傳內容,做到心中有數,同時通過集中版晨會、服務管理微信群、郵箱等方式將最新的宣傳內容實時傳遞給員工,保証宣傳人員“有話可說、言之有理”。在全轄網點顯著位置設立公眾教育區,擺放金融知識公益宣傳材料,利用宣傳條幅、折頁、海報,將地域特色、客戶群體、網點特色與專項宣傳活動有機結合,宣傳內容貼近各類客戶群體,確保全方位、高質量、多角度地將活動內容傳遞給廣大金融消費者。此外,組織轄內各網點發揮區位優勢,深入基層,走進農村等金融知識匱乏區域,針對客戶關心的問題提供耐心細致、專業、免費的金融知識宣傳教育服務,打通金融知識宣傳“最后一公裡”。

(責編:史雅喬、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