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銀行北京分行全面開展“普及金融知識,守住錢袋子”活動

2019年06月26日17:20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6日電 六月,渤海銀行北京分行積極響應人行號召,全面開展“普及金融知識,守住‘錢袋子’”宣教活動。旨在幫助金融消費者運用正當途徑守護好自己的“錢袋子”,理智的選擇金融產品和服務,強化消費者的風險意識和責任意識,提高其風險防范能力。

為此,渤海銀行北京分行採取行內外宣傳相結合的方式開展活動。對內,做好廳堂陣地宣傳,保障行內客戶全覆蓋﹔對外,進駐社區居委會、公園、市場等低淨值人群密集區域,通過設立固定宣傳點、開展集中講座、組織社區活動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廣泛進行宣教活動。

深入雕塑公園、九龍南社區開展文體活動

渤海銀行北京分行組織網點周邊社區退休人群,組織健步走、繪畫等活動,調動群眾積極性的同時,宣傳非法集資的危害,告誡老年人要合理投資,切莫被高息迷惑,導致不可挽回的后果。群眾分別對非法集資展開討論,向分行工作人員提出問題的同時還不忘向周圍同伴強調謹慎選擇理財產品的重要性,並表示受益匪淺。

走進氣象局社區、頭條社區開展集中講座

北京分行率領業務骨干走進氣象局社區、頭條社區開展集中宣傳講座,從假幣識別、銀行存款、銀行卡使用等基礎常識到非法集資的識別與預防、銀行卡盜刷、非法金融廣告以及金融消費者投訴相關知識。運用通俗語言,由淺至深,讓消費者能夠更直觀了解基本金融業務﹔通過真實案例,讓年邁消費者能夠感知非法集資、電信詐騙的嚴重危害,受到消費者的一致稱贊。

渤海銀行北京分行將持續推進金融知識普及工作,逐漸深入更多的社區街道、高校校園等地,集中加強對低淨值人群的關注,整體提高公眾風險防范和使用正規金融服務的能力,全面踐行金融機構社會責任,為維護首都金融安全與穩定做出貢獻。

(責編:章斐然、劉然)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