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滬指飆升2.38%逼近3000點 五大亮點助力反彈行情

張 穎
2019年06月21日08:2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滬指飆升2.38%逼近3000點 五大亮點助力反彈行情

周四,三大股指集體大漲,上証指數飆升2.38%,收報2987.12點,盤中最高漲至2997.39點,逼近3000點大關。深証成指和創業板指分別上漲2.34%和1.91%。成交量繼續放大,兩市合計成交6029.5億元,行業板塊普漲,券商、保險、銀行、信托等大金融板塊爆發。

可以看到,經過30個交易日的橫盤整理,周四,以金融為首的權重股集體發力,推動大盤出現6月11日大漲之后的第二次中陽,並刷新5月16日高點2956高點,10天之內兩次中陽且力度不算小,這對於市場從震蕩轉入多頭起到了重要作用。業內人士普遍認為,五大亮點將成為推動A股反彈的主要動因。

首先,量能有效放大成為周四市場的一大亮點﹔其次,部分績優藍籌股創出年內新高無疑成為一大亮點﹔第三,科創板無疑成為近日市場各方關注的最大亮點﹔第四,一直備受市場關注的北上資金周四再次大舉淨流入近60億元。

在行情調整的4月份、5月份北上資金流出成為常態,而進入6月份,隨著兩市初現企穩態勢,北上資金再度呈現淨流入。《証券日報》統計發現,6月份以來,北上資金合計淨流入達433.43億元。分析人士指出,雖然當下北上資金的“一舉一動”已能對行情的演繹產生一定影響。但由於當前外資在A股整體持股比例依然有限,限制了北上資金偏愛的價值藍籌在短期超預期表現可能性。

第五,1097隻A股首批“入富”,6月24日開盤后正式生效,無疑是近期的一大亮點。

對此,華泰証券表示,下半年MSCI還有9月份、11月份兩次擴容,再結合“入富”,全年外資還有接近2/3未入場,同時,考慮到保險投資權益比例放開、社保資金入市加速、銀行理財子公司,預計未來一年四類中長期資金規模或將超過4萬億元左右。樂觀預期下,以6月份正式入富為代表的中長期資金的入市料將是三季度“金秋龍頭慢牛行情”的重要驅動力量。

總之,當前A股已進入絕佳戰略配置期,國泰君安表示,一方面風險偏好將趨勢性恢復,另一方面,盈利底部正在逐步確認,預計上市公司盈利底的確認將在三季度逐漸完成。(記者 張 穎) 

(責編:申佳平、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