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三個交易日北上資金淨流入120億元 A股市場淨買入額呈放大趨勢

劉偉杰
2019年06月21日08:17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個交易日北上資金淨流入120億元 A股市場淨買入額呈放大趨勢

Wind數據顯示,6月20日,北上資金淨買入A股成交額達55.64億元,其中滬股通、深股通淨買入額分別為19.14億元和36.5億元。據統計,從6月18日至20日,北上資金最近三個交易日的成交淨買入額共達120億元,而本月北上資金共流入378.57億元,其中滬股通流入257.37億元,深股通流入121.20億元。

“從本周開始,北上資金淨買入額呈現出明顯放大趨勢。”蘇寧金融研究院高級研究員王錕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

摩根士丹利華鑫証券首席經濟學家章俊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最近三天,北上資金量重新擴大主要受兩方面因素影響。一方面,中美貿易談判在兩國元首電話通話后重新步入正軌,市場對中美貿易問題的解決抱有相對樂觀預期,使得短期避險情緒下降,從而帶動海外資金重新流入﹔另一方面,最近美聯儲持續釋放“鴿派”信號,市場降息預期持續升溫,提升了海外資金流入和配置A股的意願。

針對近日北上資金的主要流向,如是金融研究院宏觀策略高級研究員葛壽淨向《証券日報》記者表示,北上資金主要流向消費升級與科技板塊。一方面,北上資金重點配置消費板塊的領先公司,其持倉市值排在前20位的股票中有11隻屬於消費行業﹔另一方面,該種流向與科創板有關,畢竟大盤將在下個月正式進入科創版時代。

另外,蘇寧金融研究院高級研究員顧慧君也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從購買股票的風格來看,北向資金偏好大盤藍籌股。同時,北上資金的大規模流入與配置方向,也會對我國二級市場產生一定程度的影響,或導致部分重點配置的個股在短期內出現超預期表現。不得不說,北上資金的投資風格對我國投資者而言,的確存在一定參考價值。(見習記者 劉偉杰)

(責編:申佳平、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