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6家公司股價跌成“毛票” 有投資者自嘲賣不掉

2019年06月19日08:3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6家公司股價跌成“毛票” 有投資者自嘲賣不掉

  投資者用腳投票之下,部分企業的日子越來越難過。同花順數據顯示,截至6月18日收盤,有6家公司的股價跌至1元以下,成為“毛票”。

  “現在賬戶上市值就剩下1萬多元的零頭,還賣不掉。”一位投資者對《証券日報》記者介紹。

  查閱兩市公告及監管部門的規定可知,股價在一定時間內低於1元,上市公司的終止上市風險將大大增加。

  根據《深圳証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的規定,上市公司出現下列情形的有權決定終止其股票上市交易:“通過本所交易系統連續二十個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盤價均低於股票面值。”

  而《上海証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中也有規定,如果公司股票連續20 個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盤價均低於股票面值,公司股票將被終止上市。

  而從上市公司公布的公告中可知,股價低於1元的上市公司也多次發布公告,揭示投資風險的同時,仍有公司表示,公司經營正常,公司正在努力穩定並改善公司經營的基本面,為后續經營提供保障。

  雖然有公司在公告中嘗試給投資者信心,但是,這些公司基本面的難以改善和各種問題纏身之下,仍有投資者被“深埋”。

  “在每股2.1元左右的時候,我買了10萬股的退市海潤,大概花了21萬元。”有投資者對《証券日報》記者介紹,“現在,這些股票的價值隻有萬元左右,然而想賣也賣不掉。”

  6月17日,退市海潤發布公告,公司股票進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起始日為2019年5月27日,退市整理期為三十個交易日。如不考慮全天停牌因素,預計最后交易日期為2019年7月8日。公司股票在退市整理期內全天停牌的,停牌期間不計入退市整理期,預計的最后交易日期將順延。全天停牌天數累計不超過五個交易日。退市整理期間,公司股票將在上海証券交易所風險警示板交易,每日的漲跌幅限制為10%。退市整理期屆滿后五個交易日內,上海証券交易所將對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終止上市。

  而對於這些企業面臨的前景,上述投資者並不樂觀,“這些公司即使股價不低於1元,很多也面臨著各種退市風險。”( 桂小筍 )

(責編:李楠樺、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