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保險和供藥全環節 藥品實物賠付助患者持續“買藥”

2019年06月19日10:51  來源:人民網
 

當前,市面上諸如“藥神保”、防癌險這類的創新型健康險頻出。相關專家表示,雖然我國醫保目錄在抗癌藥方面不斷擴大保障程度與范圍,但在目錄擴容速度有限的情況下,仍需要商業保險提前布局,為患者提供更好的補充保障。

近日,微保聯合泰康在線、鎂信健康推出“藥神保”,旨在連接用戶、險企及醫藥平台,以藥品實物賠付的模式,幫助患者實現可持續“買藥”。

微保CEO劉家明表示,解決患癌后的用藥問題是一個龐大的系統性工程,離不開各個主體的共同努力。一方面,國家正在加快對抗癌特藥的審批進度,讓更多抗癌藥降價並納入醫保目錄﹔另一方面,商業保險、互助機構也在持續加強對癌症群體的關注,推出各類癌症保障產品。

“盡管如此,抗癌藥醫保報銷比例有限、院外用藥報銷難、保障力度不足等問題依然難解,抗癌特藥仍存在一定的保障缺口。”他說。

泰康在線CEO劉大為在接受專訪時提到:“2017年全國在健康醫療花費為5萬億,醫保覆蓋了其中70%,30%則是自費支付。而在自費支付裡面,商業保險隻支付了1744億。從這個角度看,商業保險在整個醫療支付體系內存在著巨大的潛力,可以將醫療資源、醫藥資源及患病群體實現互連。”

微保正是旨在做用戶、險企及醫藥平台之間的連接,幫助患者實現可持續“買藥”。

劉家明指出,之前的商業保險因為沒有打通保險和供藥的全部環節,隻能解決用戶費用報銷的問題。

據介紹,正是基於上述痛點,微保聯合泰康在線、鎂信健康推出“藥神保”,旨在以“社保+1元”的產品形態解決患癌人群“吃不起、吃不上、吃不久”抗癌藥的難題。

據悉,“藥神保”上線已有月余,因其藥品實物賠付的新方式,成為微保平台上的“爆款產品”。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李楠樺、章斐然)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