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央行開展1500億元逆回購

2019年06月18日08:5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央行開展1500億元逆回購

中國人民銀行17日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1500億元逆回購操作。公開市場當日有300億元逆回購到期,即當日淨投放1200億元。

從5月15日開始,人民銀行對服務縣域的農村商業銀行實行較低存款准備金率,分3次實施到位。當日為實施該政策的第2次存款准備金率調整,釋放長期資金約1000億元。

央行發布公告稱,在此基礎上,為對沖稅期、政府債券發行繳款等因素的影響,維護半年末流動性平穩,當日開展1500億元逆回購操作,期限為14天,中標利率為2.7%。

當日銀行間市場7天回購利率有所下行,其他多期限利率略有上行。17日發布的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顯示,隔夜利率為1.801%,較上一個交易日上行7.8個基點﹔7天回購利率較上一交易日下行7.4個基點﹔14天回購利率較上一交易日上行21.5個基點﹔一年期利率為3.228%,較上一個交易日上行0.3個基點。(記者張千千、吳雨)

(責編:申佳平、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