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華泰証券率先嘗滬倫通“頭啖湯” 倫交所專門設六個服務“窗口”

2019年06月18日08:32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華泰証券率先嘗滬倫通“頭啖湯” 倫交所專門設六個服務“窗口”

  《証券日報》記者從華泰証券獲悉,倫敦時間6月17日上午9時(北京時間下午16時),華泰証券發行的GDR(代碼HTSC)在倫交所挂牌交易。這是首家按滬倫通業務規則登陸倫交所的中國公司,意味著滬倫通西向業務邁出實質性的一步。

  華泰証券

  正式挂牌交易

  此前,華泰証券發布公告稱,華泰証券GDR發行價格為每份GDR 20.5美元,假設本次擬發行GDR數量達到上限且超額配售權悉數行使,本次發行的募集資金總額為16.92億美元。華泰証券成功發行上市,將為未來更多中國公司通過滬倫通機制登陸倫敦市場提供樣本。

  據《証券日報》記者獲悉,作為“滬倫通”機制下的首單西向存托憑証,華泰証券的GDR發行創下了近年來英國乃至歐洲資本市場的多項紀錄,例如:2017年以來英國市場規模最大的IPO,2013年以來全球存托憑証市場規模最大的IPO。

  對此,華泰証券相關負責人向《証券日報》記者表示,公司作為滬倫通機制下的第一家GDR發行人,將充分發揮自身的綜合業務優勢,利用本次發行中積累的經驗,不遺余力地為滬倫通的發展貢獻力量。

  此外,華泰証券董事長、總裁周易表示:“滬倫通實現了中國與歐洲市場的首次直接聯通,是中國資本市場改革的戰略組成部分。滬倫通使我們有機會進入全球最成熟、最有影響力的資本市場之一,並提供了GDR和A股之間的互換性。此次GDR的發行將支持我們進一步發展國際業務,擴大海外布局,提升公司在資本市場的地位,增強核心競爭力。作為第一家發行人,我們很高興能開拓這一充滿巨大潛力的新市場,把握前所未有的機遇。”

  倫交所滬倫通專門頁面

  已經正式上線

  近日,《証券日報》記者從倫交所相關人員處了解到,倫交所滬倫通專門頁面已於近日正式上線。目前暫時隻有英文版。

  記者瀏覽頁面了解到,目前滬倫通專門頁面共有六個服務窗口,分別是:運作原理、滬倫通列表、滬倫通交易、滬倫通投資、規則庫、聯系團隊。

  滬倫通專門頁面介紹稱,滬倫通將全球最大的資本市場之一與全球領先的國際市場融合在一起。

  滬倫通將允許全球投資者通過倫敦來獲得中國市場增長的收益,倫交所上市公司也將能夠直接聯系中國投資者。

  滬倫通有多項首次嘗試:這是海外公司首次允許在中國上市,這也是中國投資者首次允許在不受國內資本管制的情況下,從中國境內投資國際股票市場。國際投資者將首次允許通過國際交易和結算實踐,從中國以外地區進入中國A股市場。

  倫交所表示,通過採用新的監管規定,同時利用現有基礎框架,將支持建立一個充滿活力的金融生態系統,並將中英兩國和更廣泛的全球經紀聯系起來。倫交所邀請兩國發行機構、銀行、經紀公司、資產管理公司、資產所有人以及專業服務公司參與滬倫通。(王思文)

(責編:李楠樺、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