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短評:啟動滬倫通昭示中國開放步伐不停歇

韓冰 喬繼紅
2019年06月18日08:3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短評:啟動滬倫通昭示中國開放步伐不停歇

中國証監會和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17日發布聯合公告,原則批准上海証券交易所和倫敦証券交易所開展滬倫通業務,滬倫通正式啟動。同日,華泰証券發行的滬倫通下首隻全球存托憑証(GDR)產品在倫交所挂牌交易。

在當前紛繁復雜的國際局勢中,這樣的喜訊讓人們感受到,無論風風雨雨,中國擁抱世界的誠意不會改變,中國改革開放的步伐永不停歇。

啟動滬倫通后,上海和倫敦兩大金融重鎮將實現互聯互通,對於拓寬中英雙向投融資渠道、促進中英兩國資本市場共同發展,意義深遠。在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看來,滬倫通是一項“開創性”的舉措,有利於英國企業在亞洲市場把握新機遇。

啟動滬倫通再次釋放中國在金融領域持續開放的信號。近來,中國金融改革開放的一系列消息令人振奮:美國標普獲准進入中國市場開展信用評級業務,中國証監會宣布擬合並QFII、RQFII並放寬准入條件,中國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上海與巴黎進一步拓展在普惠金融、金融科技等領域的合作……簡言之,中國金融領域的開放蹄疾而步穩,“擴大開放”持續成為年度金融關鍵詞之一。

中國金融持續開放是中國經濟進一步擴大開放、擁抱世界的縮影。最近一段時間,由於美國主動挑起與中國經貿摩擦,外界普遍關注中國能否保持開放定力。事實一再表明,中國開放的決心不會變,開放的大門隻會越開越大。

(責編:史雅喬、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