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繆建民:保險科技正在改變保險業態

2019年06月14日16:11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4日電(張玫) 14日,第十一屆陸家嘴論壇全體大會七在上海舉行,本場會議主題為:城市、科技與金融。中國人民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繆建民表示,保險科技正在改變保險業態,走在前面的險企將獲得行業核心競爭力。

繆建民表示,當前金融保險科技發展迅速,主要得益於宏觀政策的支持和金融保險科技的發展。底層技術突破和發展,即5G技術、人工智能、大數據、移動互聯和物聯網,生物識別、量子技術以及分布式技術等方面的重大突破和發展為金融保險科技的發展提供了重要的技術支撐,

“這兩年市場上對於保險科技的投資增長很快。”繆建民指出,過去5年我國互聯網保單量增長了18倍,互聯網保險投資者已達2.2億,第一次購買互聯網保險產品的平均年齡為28歲。他坦言,保險科技的發展對傳統保險業態提出了很大的挑戰,要求傳統保險企業加快數字化轉型,從銷售、理賠、服務實現全鏈條的數字化和現場化,強化科技賦能,實現科技與保險的深度融合。例如強化科技賦能之后保險業需根據大數據實現精准營銷精准定價,通過圖象識別實現快速定損等。

“保險科技正在改變保險業態。”繆建民說,“誰在這方面走在前面就會形成核心競爭力。”

(責編:張玫、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