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科創板正式開板 帶動資本市場全面成長

2019年06月13日10:45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6月13日電 (呂騫)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易會滿13日上午在第十一屆陸家嘴論壇上宣布,上海証券交易所科創板正式開板。

據悉,科創板建設重中之重是要著力做好兩項工作:一是落實好以信息披露為核心的注冊制改革,注冊制實質含義是把選擇權交給市場﹔二是完善法治,提高違法成本,加大監管執法力度,要有透明嚴格可預期的法律和制度條件,要全面提高違法成本。

同時,証監會將牢牢把握科創定位,真正落實以信息披露為核心的証券發行制度,著力支持符合國家發展戰略、市場認可度高的科創型企業。証監會將會同各方堅持以增量改革帶動存量改革,形成可持續可推廣的經驗,以此帶動資本市場的全面成長,努力打造一個規范、透明、開放、有活力、有韌性的資本市場。

(責編:李楠樺、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