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九大議題聚焦經濟金融熱點 第十一屆陸家嘴論壇今開幕

2019年06月13日10:08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九大議題聚焦經濟金融熱點 第十一屆陸家嘴論壇今開幕

WDCM上傳圖片

(攝影:柏可林)

  在中國金融市場規模迅速擴大和中國經濟金融對世界的影響日益增強的背景下,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保監會、中國証監會共同主辦的第十一屆陸家嘴論壇將於今天在滬舉行。

  新時代開啟了加強中國同世界交融發展的新畫卷,在繼續擴大開放、加強合作的大背景下,上海正在加快建設國際經濟、金融、貿易、航運、科技創新中心,金融作為上海城市的核心功能,在構筑上海發展的戰略優勢、打響上海“四大品牌”中,至關重要。

  據了解,本屆陸家嘴論壇以“加快國際金融中心建設,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即通過集思廣益、博採眾長,進一步找准上海金融改革發展穩定的發力點,不斷開創國際金融中心建設新局面,盡早邁入全球金融中心前列。

  本次論壇共設有八場全體大會和一場浦江夜話,議題涵蓋了當前經濟、金融領域的熱點問題,包括“加快國際金融中心建設,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科創板、注冊制——深化中國資本市場改革創新”“加強中英金融合作——伙伴城市專場·倫敦金融城”“支持民營企業與中小微企業發展——普惠金融主戰場”“浦江夜話:全面提升資源配置能力——上海國際金融中心的核心競爭力”“全球經濟增長新視野下的中國金融開放”“完善金融治理體系,有效防控金融風險”“城市、科技與金融”、“長三角區域一體化與自貿試驗區新發展”等九個議題。

  本屆論壇也可謂大咖雲集。據介紹,本屆論壇的規模為400余人,嘉賓涵蓋了政府及金融管理部門、國際金融組織、專家學者、金融市場和金融機構,包括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保監會、中國証監會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以及倫敦金融城、新加坡金管局、匈牙利央行、阿布扎比國際金融中心等政府和部門領導,1997年和2018年的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上海証券交易所、倫敦証券交易所、布達佩斯証券交易所等市場機構負責人等。通過與會人士的共同努力,本屆論壇將為推動解決當前全球經濟金融重大問題、進一步完善全球經濟金融治理帶來啟迪。

  自2008年起,“陸家嘴論壇”每年舉行一次,已成功舉辦了十屆。它見証了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的成長歷程、進步的足跡。如今,陸家嘴論壇已成為具有廣泛影響力的國際性高端對話平台,不僅是上海的一張靚麗名片,也是中國金融走向世界舞台的一張靚麗名片。(程琦)

(責編:李楠樺、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