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三利好助A股反彈  總市值一日驟增1.64萬億元

2019年06月12日09:29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利好助A股反彈 總市值一日驟增1.64萬億元

周二,滬深兩市高開高走、放量上攻。上証指數成功收復2900點整數關口,報收於2925.72點,大漲2.58%。深証成指和創業板指分別飆升3.74%和3.91%。兩市合計成交金額達5654.52億元,較上一交易日放大逾五成。

在三大股指放量上攻中,A股總市值也隨之暴增。《証券日報》記者根據同花順統計發現,截至昨日收盤,A股總市值達到58.83萬億元,較周一收盤時的57.19萬億元,暴增1.64萬億元。

從盤面上看,市場呈現個股普漲格局,藍籌股和題材股共舞,兩市共有119隻個股漲停。在申萬一級行業中,建筑材料、農林牧漁和食品飲料等三行業漲幅居前,漲幅分別為5.5%、4.96%和4.77%。

超百股漲停說明市場的活躍度再次上升。有業內人士表示,大盤放量上攻中,伴隨著資金的穩定回升,反彈有望持續。《証券日報》記者根據同花順iFinD統計發現,昨日滬深兩市合計資金淨流入達297.4億元。其中,非銀金融、食品飲料和電子等三行業備受大單資金追捧,分別淨流入47.1億元、35.9億元和28.8億元,合計資金淨流入達111.8億元。值得關注的是,昨日北上資金淨流入73.7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入39.89億元,深股通淨流入33.81億元。至此,北向資金已經連續六個交易日淨流入。

熱點全線爆發,帶來市場賺錢效應的同時,也使得市場做多情緒得到有效的修復。業內人士普遍認為,近期指數的反彈,尤其是端午節后連續的回升,主要來自於三方面的利好因素。首先,政策預期的改善。產業政策利好釋放以及長線資金的引入,對市場的穩定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其次,全球寬鬆背景下,外資恢復流入A股,對市場起到一定的提振作用﹔第三,地方專項債再次助力,對基建投資者大幅提振。

總之,在穩定預期加強下,市場逐步企穩反彈概率加大。有分析人士表示,市場在券商、稀土兩大板塊帶動下,高開高走,放量突破多條均線壓制,說明當前大盤短線回調告一段落。與此同時,中信証券也認為,全球貨幣寬鬆預期強化,資金風險偏好持續修復。市場已在戰略配置區間內,隨著轉機信號明確,會進入企穩上升的通道。

但是,謹慎者則表示,昨日A股放量大漲是技術與市場層的共振時機因素引發,這種長陽並未改變市場平台運行軌跡,上証指數仍然處於2838點-2950點區域的平台。(張 穎)

(責編:張玫、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