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350隻業績雙增長股跌幅超20% 三維度篩出21隻超跌績優股

2019年06月11日09:32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350隻業績雙增長股跌幅超20% 三維度篩出21隻超跌績優股

自4月22日以來市場以震蕩調整為主,上証指數的重心也從3200點上方回落至2900點一線,在此期間多數個股均出現不同程度的調整,其中業績表現出色、估值合理的業績成長股也不在少數。對此,分析人士表示,隨著市場近期的調整,部分業績成長股的投資價值逐漸凸顯,投資機會有望被發掘,后市表現重點關注。

《証券日報》記者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4月22日以來截至昨日,滬深兩市共有1352隻個股期間累計跌幅超過20%,其中,有350隻個股2019年一季報以及2018年年報業績實現雙增長,均有較好的業績支撐。通過進一步梳理發現,根據期間累計跌幅超過30%、最新動態市盈率低於行業平均值且2019年一季報以及2018年年報業績實現雙增長等三個維度篩選,共有21隻個股滿足上述條件,經過近期調整后,此類股的投資機會有望顯現。

具體來看,從4月22日以來的市場表現來看,在上述21隻個股中,柏堡龍、藏格控股、億利潔能3隻個股期間累計跌幅均超過40%,此外,包括宗申動力、和仁科技、瑞普生物、紫天科技、邁為股份、頂點軟件、昆藥集團、嘉化能源等在內的18隻績優股期間累計跌幅也均在30%以上﹔從估值角度來看,輔仁藥業(7.84倍)、光大嘉寶(8.23倍)、藏格控股(10.16倍)、東華能源(12.73倍)、國創高新(12.78倍)、東旭光電(12.84倍)、嘉化能源(13.54倍)、億利潔能(15.86倍)、宗申動力(17.71倍)和昆藥集團(19.08倍)等個股最新動態市盈率也均在20倍以下。

從業績的角度上看,上述21家公司中,紫天科技(1102.93%)、中船科技(672.99%)、興瑞科技(174.75%)、希努爾(121.05%)和和仁科技(114.31%)等公司2019年一季報歸屬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均實現同比翻番,成長性凸顯。

事實上,上述個股的投資機會也普遍受到機構的認可,從近1個月機構評級來看,瑞普生物(3家)、東華能源(3家)、和仁科技(2家)、頂點軟件(2家)、邁為股份(2家)、數字認証(2家)和國創高新(2家)等7隻個股均獲得2家及以上機構集體看好,后市投資機會或更具確定性。

對於瑞普生物的后市表現,華泰証券表示,戰略布局清晰+新品領航+行業量價雙升,三因素共振,預計公司2019年-2021年每股收益分別為0.61元、0.71元、0.87元。參考2019年動物疫苗行業24倍估值水平,由於禽用疫苗行業正處在市場化轉型的初期,公司作為禽用疫苗行業的龍頭企業,將充分受益禽用疫苗市場化帶來的行業擴容,有較強的成長屬性,下調至“增持”評級。

對於后市布局邏輯,有分析人士表示,雖然當前市場在多重因素的影響下,走勢並不太理想,但並不是沒有賺錢的機會,投資者隻要把握好市場以“科技”為主流的方向,在回調階段中獲利並不難。目前股指在重要支撐位以及北上資金抄底的前提下,本周的下半周開啟反彈概率越來越大,近期股價超跌的績優股后市反彈機會或更強,值得期待。(任小雨)

(責編:張玫、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