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資本市場指數正式發布  建信理財打響銀行理財子公司運營頭炮

2019年06月03日21:34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3日電(張玫)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新時代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的新舉措,也是推動“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新實踐。

資本市場作為大灣區經濟的重要引擎,對助推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作用。

6月3日,建信理財粵港澳大灣區資本市場指數在建設銀行全資子公司——建信理財有限責任公司開業儀式上發布。這不僅標志著國內首家商業銀行理財子公司正式開業運營,也為跟蹤投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展提供了又一參考標的。

作為行業第一家注冊於粵港澳大灣區的商業銀行理財子公司,建信理財致力於服務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展。

據悉,該指數圍繞《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採用“1+5”體系框架,以“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指數”為主線,貫穿粵港澳大灣區價值藍籌、紅利低波、科技創新、先進制造、消費升級5條子指數線。

在此基礎上,建信理財還將根據粵港澳大灣區指數靈活配置發行多款覆蓋權益、固定收益市場的系列理財產品,精准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

建設銀行黨委副書記、行長劉桂平表示,設立理財子公司是建設銀行深化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新一輪金融改革開放,提升“三大能力”的重要舉措。

深圳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如桂致辭說,建設銀行在深圳成立全國首家商業銀行理財子公司,不僅對深圳創新金融產品、優化金融服務、提升金融發展能級具有重要的意義,同時也將對促進金融與實體經濟更緊密結合,更好滿足粵港澳大灣區乃至全國的資金融通、投資理財、資產管理等需求發揮積極的引領和帶動作用。深圳將支持建行開展更多的金融產品和服務創新,進一步加強雙方在普惠金融、科技金融、財富管理、金融風險防范等領域的合作,共同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金融開放創新作出積極貢獻。

據悉,建信理財注冊資本為人民幣150億元,於5月20日獲得銀保監會開業批復。 

(責編:張玫、曹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