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國際投資者對A股信心增強

2019年05月31日08:24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投資者對A股信心增強

  “增加A股權重的決定基於國際機構投資者的大力支持,5%初始納入的成功實行為投資者帶來了正面體驗,增強了投資者信心。”5月30日,MSCI明晟亞太區執行董事兼中國研究主管魏震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自A股被納入MSCI指數后,運作平穩,沒有出現預期中的風險,這也加大了國際投資者對A股的信心。

  數據顯示,自MSCI宣布納入中國A股以來,有超過5600個新開設的滬港通/深港通賬戶,北上投資組合總值增加了840億美元。

  對於國際投資者對A股的信心,魏震認為,這與中國証券監管部門一直以來致力於持續改善資本市場的生態環境、市場准入以及不斷完善制度建設有很大關系。例如,此前國際投資者比較關心的停牌股比較多的問題,目前已經有了非常大的改善,滬深交易所實施了新的停復牌規則,目前,停牌股票數量已降至歷史最低水平。

  對於市場比較關注的MSCI明年是否會進一步擴容超過20%的A股納入因子, 魏震表示,根據他們與國際投資者的溝通,中國A股若希望在MSCI指數的權重超過20%,未來需要解決四方面的准入問題:一是提供更多對沖和衍生品選擇﹔二是中國A股的結算周期較短﹔三是滬港通、深港通交易假日不同﹔四是滬深港通的有效綜合賬戶機制。

  “對於這四個問題,我們已經與中國的証券監管部門進行了溝通,我們的方向是一致的。”魏震表示。

  他認為,A股在MSCI指數中的比重不斷提升先要保証現在三階段的順利實施,這才能為下一步的擴容打下基礎。“今年的8月份和11月份是檢驗實施情況的時間窗口,現在關鍵的任務是保証目前的三步走平穩落地。”魏震強調。(侯捷寧)

(責編:李楠樺、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