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新三板媒體之家”設立:為金融市場改革發展凝心聚力

2019年05月28日10:47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新三板媒體之家正式揭牌
新三板媒體之家正式揭牌

人民網北京5月28日電(王仁宏)27日,由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有限責任公司設立的 “新三板媒體之家”揭牌儀式在北京舉行,39家媒體參加活動。

搭建媒體交流平台 助力新三板市場健康發展

全國股轉公司副總經理隋強參加此次活動並致辭。他指出,資本市場是多元利益訴求的交匯體,是依托信息和預期配置資源的市場,新聞媒體作為資本市場中重要的信息“集散地”,在信息傳播和預期管理方面具有較強優勢和獨特地位。“我們希望通過‘新三板媒體之家’來解決我們和市場參與主體的‘信息不對稱’,消除我們和新聞媒體的‘專業不對稱’,讓媒體真正成為溝通新三板市場各方的橋梁和紐帶,成為資本市場中新三板業務的專家。”

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新三板)是經國務院批准,依據証券法設立的第三家全國性証券交易場所,主要為創新型、創業型、成長型中小微企業服務,緩解融資難、融資貴問題,由証監會統一監管。

“新三板媒體之家”定位於媒體培訓、新聞吹風、輿情會商及常態化溝通的合作平台,旨在強化媒體培訓交流、完善市場溝通機制,為新三板改革發展營造良好輿論環境,助力新三板市場長期健康穩定發展。

改革直面各方預期 著力解決市場“痛點”

作為構建多層次資本市場的重要一環,隨著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不斷深化,市場也對新三板下一步改革有了更多期待。

隋強表示,經過前期調研發現,市場各方對新三板改革的預期主要聚焦在以下五個方面:

一是推進市場精細化分層,豐富各層次市場的差異化制度供給﹔二是增強融資功能,在完善現行發行制度的基礎上,引入更加高效和競爭性的發行制度,豐富融資工具﹔三是完善投資者適當性管理,增加投資者數量、豐富機構投資者類型﹔四是改善市場流動性,提高市場定價功能和風險控制能力﹔五是進一步暢通多層次資本市場之間的有機聯系。

面對市場投資者提出的建議,隋強表示,全國股轉公司在推動落實新三板改革中將充分考慮市場呼聲、著力解決市場“痛點”,將新三板打造成為創新型民營中小微企業融資的重要平台。

媒體倡議:恪守職業道德 提升報道含金量

對於“媒體之家”的成立,參加活動的媒體表示,當前資本市場輿論生態瞬息萬變,成立“新三板媒體之家”有利於提升新聞媒體在新三板報道方面的專業能力,提升新三板新聞報道的含金量。

39家媒體代表共同發出倡議:將堅持真實、客觀、公正原則,尊重新聞傳播規律,用持續做好新聞報道工作來服務多層次資本市場改革發展,以建設性為原則做好市場輿論監督,同時恪守新聞職業道德、嚴守新聞職業倫理,規范開展新聞採訪和報道工作。

(責編:李楠樺、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