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疫苗造假事件曝光310天 *ST長生再遭深交所公開譴責

2019年05月22日08:15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疫苗造假事件曝光310天 *ST長生再遭深交所公開譴責

  繼去年12月份中國証監會對*ST長生信披違法案下發行政處罰決定書依法從嚴懲處其在資本市場上的違法行為后,疫苗造假事件曝光第310天,*ST長生及其相關當事人再遭監管處罰。

  5月20日晚間,深交所官網發布一則《關於對長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相關當事人給予公開譴責處分的公告》。公告稱,經查明,*ST長生及相關當事人存重大事項未披露、信息披露存在虛假記載、未在規定期限內披露定期報告等3項違規行為,上述行為違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規則(2014年修訂)》、股票上市規則(2018年4月修訂)》、《股票上市規則(2018年11月修訂)》等多個條例的規定。

  “証監會和交易所各司其職,交易所有權在權限范圍內針對違反上市規則和交易所規范性文件的行為採取處罰措施。”針對深交所對公司公開譴責一事,上海明倫律師事務所王智斌律師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

  同時,依據相關規定,經深交所紀律處分委員會審議通過,深交所對*ST長生及相關責任人作出公開譴責的決定。

  據深交所披露,*ST長生董事長、總經理、財務總監高俊芳,副董事長、副總經理張洺豪,董事、副總經理張晶以及公司副總經理蔣強華、劉景曄、張友奎未能恪盡職守、履行誠信勤勉義務,對上述違規行為負有重要責任。同時,公司董事、董事會秘書趙春志也違反了相關規定,對上述違規行為負有重要責任。

  對於公司及相關當事人的上述違規行為和深交所給予的上述處分,均將被記入上市公司誠信檔案,並向社會公布。

  “正常情況下,上市公司及其高級管理人員被公開譴責后,公司未來幾年的再融資和重組都會受限。”江蘇泰和律師事務所高級合伙人李遠揚律師告訴記者。

  不過*ST長生眼下也無暇顧及於此。目前公司正處於暫停上市階段,截至目前已暫停上市68天。依據相關規定,*ST長生暫停上市期間為6個月,暫停上市后,深交所后續將會對公司股票作出是否終止上市決定。如果被終止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將進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為30個交易日。(曹衛新)

(責編:朱江、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