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企業債主承銷商和評級機構 將實施分類管理

2019年05月21日08:20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企業債主承銷商和評級機構 將實施分類管理

  國家發改委20日發布《關於開展2018年度企業債券主承銷商和信用評級機構信用評價工作的通知》,將委托中央結算公司和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分別具體實施企業債券年度主承銷商及信用評級機構信用評價工作。發改委將根據評價結果,對主承銷商和評級機構進行分類管理,實施守信激勵、失信懲戒措施。

  通知稱,參與評價的主承銷商應按要求提供2018年度企業債券發行承銷及存續期管理業務開展情況報告、填報評價相關材料﹔評級機構應按要求提供2018年度企業債券信用評級業務開展情況報告、填報評價相關材料。主承銷商和評級機構應保証提供資料真實、准確、完整。如有瞞報、漏報、虛報情形,一經查實,將取消本次信用評價資格,並將情況記入主承銷商、評級機構及責任人的信用記錄,同時在本次評價報告中予以通報。

  為確保信用評價指標體系的客觀公正、科學規范,2018年度評價指標分為信用行為指標、業務能力指標、專家及機構評價指標三個板塊,部分評分內容在以往年度基礎上進行優化調整,具體評價指標及評價方案由中央結算公司和交易商協會通過“信用中國”網站進行發布。

  某國有銀行金融市場研究部人士表示,今年以來,我國債券市場信用事件頻發,AA級乃至AAA級信用債出現違約,這說明當前債券評級普遍虛高。未來隨著評級業務的規范,評級泡沫虛高的現象有望改善。(鐘源)

(責編:朱江、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