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証監會宣布設立首個“5.15全國投資者保護宣傳日”

2019年05月15日18:5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5日電(記者 李楠樺)今日,証監會在北京舉行了“5·15全國投資者保護宣傳日”啟動儀式,主題是“心系投資者 攜手共行動”。証監會主席易會滿,副主席閻慶民,副主席李超與最高人民法院、市場經營主體、媒體、投資者代表出席宣傳日活動。

投資者尤其是中小投資者是我國資本市場的主要參與群體,投資者的合法權益能否得到充分有效保護,事關廣大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事關資本市場持續穩定健康發展的基礎。

據了解,証監會設立“5·15全國投資者保護宣傳日”,旨在通過每年固定日期在全國范圍內集中開展活動,進一步倡導理性投資文化,凝聚市場各方共識,形成人人關心、關愛、關注中小投資者合法權益的良好氛圍,讓投資者保護理念深入人心。

閻慶民在啟動儀式上表示,加強投資者保護是事關資本市場健康發展的基礎性工作,是需要各方共同參與和支持的工作,必須常抓不懈、聚集合力,切實把“大投保”理念貫徹和體現到實踐中,使投資者保護工作落地有聲、落地有效。

閻慶民坦言,必須持續淨化市場生態,對資本市場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動真格、出重拳、擊要害,讓新風正氣落地生根,讓各類市場主體像珍視自己的眼睛一樣,認真對待投資者權益保護。

(責編: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