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懂得敬畏投資者  上市公司才會贏得市場尊重

侯捷寧 張 歆
2019年05月13日08:17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懂得敬畏投資者 上市公司才會贏得市場尊重

  “易主席的講話對於上市公司的發展具有重要指導意義,再次明確了上市公司是整個市場的基石的定位,同時對提高上市公司質量提出了具體要求”,5月11日,在中國上市公司協會2019年年會現場,剛剛聽完証監會主席易會滿講話的萬向錢潮董事長管大源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專訪時表示,隻有上市公司的質量提高了,才能更好地回報投資者。

  管大源表示,易主席提出的“四個敬畏”非常適用於上市公司,特別是敬畏投資者的內容,因為上市公司的每一分錢都與投資者息息相關,所以,作為企業管理人在花每一分錢的時候都要精打細算,三思而后行,隻有懂得尊重和回報投資者的上市公司,才會贏得投資者和市場的尊重。

  “作為上市公司的大股東一定要常懷敬畏之心”,管大源強調,大股東和小股東的地位是平等的,但大股東承擔著更重要的責任,因此,大股東要起到帶頭作用,損害上市公司利益的事情絕對不能做,也要防止濫用大股東的權利,要尊重中小投資者,持續有效的回報投資者,不做損害投資者利益的事情。

  此外,對於易會滿主席談到的資本市場積極支持民營企業發展,作為龍頭民營企業掌門人的管大源深有感觸。他表示,資本市場這塊沃土在民營企業的發展壯大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以萬向錢潮為例,經過資本市場這塊土壤的培育,慢慢成長為一家成熟的大規模的民營企業。

  數據顯示,2016年至2018年,民營企業首發上市家數和融資額分別佔同期全市場的89%、72%﹔民營上市公司再融資家數和融資額分別佔全市場的70%、45%。目前,民營上市公司共2544家,佔比從2012年的55%提高到目前的70%,戰略新興行業上市公司中民企佔比達75%。

  同時,他認為,隨著國家對民營企業支持力度的不斷增大,民營經濟已成為國民經濟中最為活躍的經濟增長點。與此同時,越來越多的民營企業開始走出去,走向世界,參與國際經濟技術合作和競爭,這也是經濟全球化發展的大趨勢。

(責編:朱江、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