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外匯儲備結束五連升  4月末降至30950億美元

包興安
2019年05月08日08:21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外匯儲備結束五連升 4月末降至30950億美元

  本報記者 包興安

  國家外匯管理局公布的最新外匯儲備規模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4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0950億美元,較3月末下降38億美元,降幅為0.1%。此前外匯儲備已連續5個月實現增長,本次是年內首次下降。

  今年1月份-3月份外匯儲備規模都小幅上升。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3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0988億美元,較2月末上升86億美元,升幅為0.3%﹔2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0902億美元,較1月末上升23億美元,升幅為0.1%﹔1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0879億美元,較2018年12月末上升152億美元,升幅為0.5%。

  其中,3月份主要受中美經貿談判、歐美央行貨幣政策預期調整、英國退歐不確定性等多重因素影響,美元指數小幅上升,但金融資產價格也有所上漲,匯率折算和資產價格變動等因素綜合作用,外匯儲備規模小幅上升。

  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表示,4月份,我國外匯市場運行保持平穩。國際金融市場上,美元指數略升0.2%,全球債券指數基本持平。鑒於匯率折算和資產價格變化等因素綜合作用,外匯儲備規模略有下降。

  王春英說,今年以來,在全球經濟和國際貿易增長放緩的背景下,我國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市場預期和信心增強,外匯市場供求基本平衡,主要渠道跨境資金流動狀況進一步改善,外匯儲備規模保持總體穩定。

  王春英指出,國際經濟和金融市場不確定性因素仍然較多,但我國仍將保持長期向好的經濟增長態勢,繼續推進改革開放。在國內經濟和政策等穩定因素主導下,未來跨境資金流動將保持基本平衡,為我國外匯儲備規模保持總體穩定提供堅實基礎。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