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証監會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聯合舉辦國債期貨研討會

2019年05月07日08:30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証監會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聯合舉辦國債期貨研討會

  本報訊 近日,中國証監會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上海聯合舉辦了國債期貨研討會。中國証監會副主席方星海出席會議並致辭。此次會議是雙方開展的一系列合作項目之一,旨在借鑒國際經驗,完善我國國債期貨市場,助力國家宏觀金融政策實施和金融市場雙向開放。

  來自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日本金融廳、德國聯邦金融監管局、花旗銀行等境外專家出席會議,介紹了國債期貨市場發展和監管的國際經驗,就國債期貨在實施貨幣政策、構建利率曲線、管理利率風險等領域的作用與參會中方代表進行了深入交流,就進一步完善中國國債期貨市場的制度機制、擴大對內、對外開放提出了具體建議。

  証監會相關部門和相關証券期貨交易所、中國結算、期貨保証金監控中心、中証監測、各行業協會等單位負責人,中國人民銀行、中央國債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的代表,境內外部分商業銀行和証券公司代表共50多人參加了本次研討會。(侯捷寧)

(責編:朱江、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