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銀隆大股東涉嫌詐騙14億元逃往美國  董明珠或親自操盤?

賈 麗
2019年04月29日08:26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銀隆大股東涉嫌詐騙14億元逃往美國 董明珠或親自操盤?

  格力電器的股權轉讓還未落定,與其關系甚密的銀隆新能源先聲奪人。

  近日,銀隆新能源微信號突發聲明,曝光了大股東魏銀倉、原公司總裁孫國華涉及的7宗刑事和民事案件,案值高達14億元,同時明確魏銀倉身在美國,孫國華等6人已被刑事拘留的消息。

  知情人士透露:“這是董明珠與魏銀倉及其一致行動人——新舊股東博弈的結果。”

  與原大股東一刀了斷

  三年前,董明珠攜10億元,聯手王健林等知名企業家進駐銀隆后,其通過步步增持,一躍成為銀隆的第二大股東,而魏銀倉通過銀隆集團持股仍為銀隆新能源的第一大股東。此后,雙方就在實控權的爭奪上進入了拉鋸戰。

  董明珠曾把銀隆新能源形容為“窟窿”。知情人士透露:“董明珠進入后對銀隆的產品把控、體制、營銷體系等非常不滿,發現了諸多問題,而一旦改變就要觸動魏銀倉及其一致行動人的利益,這是雙方矛盾的根源。”

  根據銀隆新能源公布的信息,魏銀倉等人涉嫌侵佔銀隆新能源利益資金也由最初的超10億元提升至超14億元。這也是銀隆新能源第三次更改魏銀倉等人涉嫌侵佔銀隆新能源利益總金額。

  家電業專家劉步塵表示:“孫國華等人被刑拘,是銀隆新能源原管理團隊和董明珠鬧翻帶來的必然結果。和董明珠較量,魏銀倉等人顯然力量懸殊。畢竟銀隆原創始人團隊和銀隆目前實際控制人董明珠,分別是銀隆第一大股東和第二大股東,兩大股東水火不容,對銀隆未來發展非常不利,必須有一個了斷的結果才行。目前看,銀隆原管理團隊徹底退出銀隆只是時間問題,這對銀隆后續發展有利。”

  董明珠或親自操盤銀隆?

  而在股東之間的這一利益博弈下,銀隆將走向何方,誰又將是掌舵者,成為外界關注的重心。

  知情人士透露:“魏銀倉鐵定會退出,這一點毋庸置疑。”

  劉步塵認為:“孫國華被刑拘和目前格力集團股權變更或許沒有必然的邏輯關系,但這次格力電器大股東易主將對董明珠本人產生影響。如若格力電器大股東變為外部投資者,則董明珠的董事長位置或將受到影響。如董明珠離開格力電器,則其很有可能親往銀隆操盤。”

(責編:朱江、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