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規模超50億元股票私募近三年平均回報率44%

於德良
2019年04月29日08:24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規模超50億元股票私募近三年平均回報率44%

  今年資本市場一掃去年的“陰霾”,整體走勢十分強勁,上証綜指最高上攻至3288點,相比2018年底,反彈幅度超過30%。私募行業受益A股市場大漲,十大策略今年一季度均錄得正收益,其中,股票策略以20.71%的平均收益位於各策略業績榜首,不少股票型私募基金淨值已經創出新高。

  但由於2018年上証綜指曾一度下跌到2440.91點,為2015年6月份以來最低,而今年以來股市快速強勢反彈,因此,合理評價私募管理人管理能力,需要拉長時間維度來看。

  2016年年初,A股在此前經歷過兩次驟跌后,上証綜指最終從2655.66的低位開始震蕩修復,也是這一時期,不少大型私募機構發行了三年期封閉型基金。在三年時間裡,A股既有上升時期的賺錢機會,也有下跌創新低(2440.91點)的歷史時期,三年中風險與機遇並存,而這一背景下的私募管理人業績收益,最能証明其管理能力。因此,格上理財統計了全市場股票管理規模超50億元機構的三年平均業績,以對私募管理人管理能力提出參考性評價。

  2019年年初,全市場百億元級私募共有27家(不僅僅是股票型機構),但由於越來越多的私募機構進行多產品線布局,目前全市場旗下股票管理規模超50億元的私募機構也隻有24家。這24家私募機構總規模達3000多億元,佔証券類私募行業總規模的15%左右。

  50億元以上股票私募旗下基金近三年的年化回報率均值為43.98%,復合年化回報率12.92%。格上研究中心對上述24家機構旗下運行滿三年的股票型基金進行業績統計,其中盤京投資由於成立時間較晚,旗下無三年期產品,故而在統計范疇外。截至2019年一季度,23家股票管理規模超50億元的私募機構中,旗下股票型基金的近三年平均回報率為43.98%(同期私募行業平均回報率為18.73%),對應復合年化回報率12.92%。前十名機構的整體平均回報率達69.46%,折合復合年化回報率19.22%﹔其中,近三年平均收益最高的機構達到100.53%,實現翻倍,其對應的復合年化回報率為26.10%。

  據格上研究中心統計,除和聚投資外,其他大型機構的近三年業績均為正收益,其中表現最好的是滾雪球投資,其股票型基金的三年期平均回報率達100.53%,實現翻倍﹔其次為相聚資本,平均回報率為95.44%﹔高毅資產則以82.31%的平均回報率位居第三,但在百億私募中,高毅資產則位列第一。

(責編:朱江、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