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銀保監會:預計今年有3個定點扶貧縣“脫貧摘帽”

2019年04月12日08:16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2日電 據銀保監會官網消息,近日,銀保監會召開定點扶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總結2018年定點扶貧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點任務。會議指出,銀保監會系統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脫貧攻堅的戰略部署,齊心協力,扎實苦干,定點扶貧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4個定點扶貧縣(旗)中,內蒙古自治區察右后旗已經通過第三方驗收,成功“脫貧摘帽”,其余3個縣預計今年也將摘帽。

會議強調,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切實履行定點扶貧政治責任。

會議要求,要嚴肅認真做好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工作,清醒認識銀保監會定點扶貧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項,認真對標對表,舉一反三,標本兼治,堅決按照黨中央的要求整改到位。 要進一步加強扶貧作風建設,將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貫穿脫貧攻堅始終,努力做到幫扶政策實、幫扶措施實、幫扶效果實。要樹立擔當精神,敢於直面定點扶貧工作中的矛盾和問題,勇於開拓創新。

會議指出,要進一步聚焦工作重點,建立健全穩定脫貧的長效機制。緊緊圍繞“兩不愁三保障”的脫貧標准,充分發揮銀保監會系統幫扶特色,注重培育發展當地特色產業和優勢產業,深入開展產業扶貧、就業扶貧和消費扶貧,加強造血功能,支持地方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努力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會議強調,銀保監會黨委要進一步加強對定點扶貧工作的領導,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要各司其職,通力配合,進一步加大幫扶力度,挂職扶貧干部要深入一線,扑下身子,抓好各項幫扶舉措的落地落實。各部門、各單位要以2019年銀保監會定點扶貧工作要點和目標任務分解方案為統領,認真落實幫扶方案,確保足額完成幫扶計劃。

銀保監會定點扶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和4個定點扶貧縣(旗)的挂職扶貧干部參加會議。

(責編:蔣琪、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