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河南証監局將檢查  三全食品等上市公司年報

左永剛
2019年04月09日08:11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河南証監局將檢查 三全食品等上市公司年報

  按照《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推廣隨機抽查規范事中事后監管的通知》、《關於印發中國証監會推廣隨機抽查工作實施方案的通知》、《上市公司現場檢查隨機抽查工作實施方案》等規定及河南証監局2019年工作安排,持續提升監管科學性和透明度,河南証監局近日開展了2019年上市公司年報及相應審計項目現場檢查隨機抽取工作。

  河南証監局按照依法、公開、公正、高效原則,採取機選方式,以不低於轄區上市公司家數5%的比例,從滬深兩市各隨機抽取兩家上市公司年報及相應的年報審計項目作為檢查對象。河南省上市公司協會、部分上市公司及會計師事務所代表對隨機抽取過程進行了全程見証,局紀檢辦專人監督。

  抽取名單包括上市公司年報檢查項目和相應審計項目執業機構,其中上市公司年報檢查包括三全食品2018年報等四個項目,相應審計項目執業機構包括中喜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伙)等4家會計師事務所。

  下一步,河南証監局將按照隨機抽取名單擬訂具體檢查計劃、檢查重點,適時開展現場檢查工作。此外,河南証監局還將以風險和問題為導向,對上市公司實施各類專項檢查,不斷加強事中事后監管。

(責編:朱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