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今日起支付寶信用卡還款要收取服務費 超2000元收0.1%

2019年03月26日08:53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6日電 (朱江)記者從支付寶(中國)網絡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支付寶”)獲悉,從2019年3月26日起,支付寶“信用卡還款”服務規則進行調整,按還款金額的0.1%收取服務費,單筆服務費小於0.1元的,按照0.1元收取。

其中,在支付寶APP客戶端還款,實名個人用戶每人每月可以享有2000元基礎免費還款額度,超出部分再按0.1%收取服務費。

支付寶表示,收費的原因是綜合經營成本上升較快,調整信用卡還款的服務規則是為了減輕部分成本壓力。

支付寶VS微信信用卡還款手續費對比。

業內人士分析,對於用戶來說,相比於消費、理財等服務,還信用卡屬於頻次較低的功能,而且除了微信和支付寶,用戶可以通過銀行網銀等渠道免費還款,此次收費對用戶的影響有限。

據悉,支付寶調整信用卡還款的規則並非業界首例,去年8月1日,微信開始對信用卡還款進行收費,每一筆收取0.1%的手續費,不設置免費額度。支付寶此次收費比例和微信保持一致,也是0.1%,但是支付寶為每位用戶設置了2000元的免費額度,隻針對超出部分收取0.1%的手續費。

(責編:朱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