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753家公司年內淨減持457億元 創投股東忙套現

記者 吳黎華 北京報道
2019年03月21日08:16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753家公司年內淨減持457億元 創投股東忙套現

  伴隨著A股今年以來的持續強勁上漲,上市公司重要股東的減持也紛紛出現。Wind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以來,按照公告日期計算,A股已經先后有1146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東發生了股權變動,其中有753家上市公司整體呈減持方向,淨減持規模達到了457.31億元。

  在這一輪減持浪潮中,創投基金成為了主力軍。據投中網不完全統計,截至3月18日,進入3月以來已經有42家上市公司遭遇創投基金減持,涉及46家創投機構。3月13日更是集中出現了10家創投基金公告減持。粗略估計,進入3月以來,創投基金計劃減持的總金額接近100億元。不過,這一輪被減持的上市公司,很多在2017年即已上市,由於此前跌破發行價乃至估值倒挂,令創投基金無法減持。

  因為違規減持,部分上市公司的股東還受到了交易所的公開譴責。3月19日,深交所宣布對金一文化的控股股東和原實際控制人上海碧空龍翔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和鐘蔥的違規減持行為進行公開譴責。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