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香港首批無紙化証券預計在2022年投入市場

2019年03月20日08:1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香港首批無紙化証券預計在2022年投入市場

  新華社香港3月19日電(記者張歡)根據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19日公布的信息,政府計劃分階段推出証券市場無紙化措施,預計首批通過無紙化持有的証券將在2022年正式投入市場。

  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孫玉菡談到,此項舉措的最終目標是實現市場全面無紙化,這符合全球的發展趨勢。但是目前尚無全面無紙化的時間表,因為市場仍有不少運作程序以紙張為主,且涉及2000多家上市公司,推進步伐要根據市場接受程度而定。

  據特區政府財庫局介紹,政府計劃在2019/2020年度立法會提交修訂法例。証券市場無紙化措施將率先從新股招股活動開始,之后擴展至現在已上市的企業﹔同時先從本地注冊公司著手,再擴展至海外注冊的上市公司。

  香港交易所聯席總裁及首席營運總監戴志堅表示,交易所會承擔系統更改的成本,不會將成本轉嫁至投資者,未來市場存倉費不會有特別變化,其他相關費用或會降低。

  香港証監會市場監察部執行董事雷祺光表示,已經就証券市場無紙化措施與市場人士和交易所溝通,市場反應正面,目前此項舉措正在進行公眾咨詢程序。

(責編:朱江、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