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78隻互聯網寶寶收益率連續4周下跌

於德良
2019年03月05日08:17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78隻互聯網寶寶收益率連續4周下跌

在市場流動性寬鬆的大環境下,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出現了小幅下跌的趨勢。

近期A股市場走勢強勁,昨日,滬深兩市成交額再破萬億元,滬指報收3027.58點,漲1.12%。因此,風險偏好較高的投資者或會轉向投資股市或股票類基金,固收類理財資金會有被分流的可能,預計固收類理財收益率仍有下降可能。

據融360最新監測數據顯示,上周(2月22日至2月28日)理財收益率略有下降。銀行理財平均年化收益率為4.34%,較前一周下降1個BP﹔寶寶理財平均年化收益率為2.70%,較前一周下降2個BP﹔貨幣基金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2.74%,較前一周上升4個BP。

從分類來看,78隻互聯網寶寶理財產品的年化收益率為2.70%,這已經是互聯網寶寶連續4周收益率下跌。其中,有17隻寶寶產品7日年化收益率(以寶寶對接的貨幣基金收益率最高的計算)在3%以上,佔比為21.79%。收益率排名第一的是活期通,7日年化收益率為3.81%,對接的貨幣基金為“華夏現金增利貨幣A/E”。

銀行理財發行數量為2477隻,較前一周減少70隻。銀行理財平均年化收益率為4.34%,較上周下降1個BP,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在5%以上的僅有5家銀行。

融360理財分析師劉銀平表示,3月份流動性預計會“前鬆后緊”,上半月資金面會保持穩中偏鬆的局面,月中為繳稅高峰期,月末又縫季末考核,流動性會有所收緊。所以,3月份銀行理財收益率仍有下降可能,但空間不大。

(責編:李玥、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