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多家基金公司上報三年封閉運作科創板基金

解語
2019年02月28日08:25 | 來源:証券時報·e公司
小字號
原標題:多家基金公司上報三年封閉運作科創板基金

“我們下午剛從上交所拿到無異議函,下午就坐飛機從上海飛往北京,去會裡遞交科創板三年封閉運作靈活配置混合基金的材料。”昨日,一位基金公司人士以最快的速度上報了他們的科創板基金。

基金公司上報科創板基金的節奏超過以往。証監會官網更新的信息顯示,2月27日,多家基金公司繼續上報科創板基金,其中,三年封閉運作靈活配置型混合基金的形式也首次被科創板基金採用。

昨日,包括招商、廣發、富國、易方達在內的6家基金公司上報了科創板三年封閉運作基金的材料。

一位業內人士透露,上述6隻科創板三年封閉運作基金是交易所方面牽頭設計的新產品,與此前上報的擬投科創板基金不同之處在於,除了設有三年封閉期之外,還可以參與科創板新股打新,而且也有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設想。

在昨日上報的科創板基金中,除了上述6隻三年封閉運作基金,萬家基金上報了萬家科創板、萬家科瑞科創板兩隻靈活配置型混合基金,這兩隻基金擬採用LOF(上市型開放式基金)形式。

加上昨日上報的8隻擬投科創板的基金產品,目前基金公司上報的科創板基金已達到22隻。其中,萬家基金最多,已上報4隻科創板基金﹔廣發、富國、華夏、易方達、招商等基金公司都上報了2隻科創板基金。從擬投科創板基金的類型上看,已經涵蓋股票、混合及靈活配置混合等多種類型。

一家參與申報的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公司擬安排投資總監和投資科技股的基金經理聯合管理新基金。

隨著越來越多的基金上報,業內也開始關注誰將獲得首批資格。多位基金經理表示,主動管理產品規模較大、業績靠前的公司更有機會首批拿到批文。

業內人士認為,根據目前的上報速度,預計科創板基金很快會有新進展。當前,基金公司需要為投資科創板做更充分的准備,在人員儲備、投資能力、及風控等多方面更上一層樓。

記者還從多家基金公司獲悉,除了此次參與首批申報的主動管理基金產品之外,還有公司已在研發科創板被動型指數產品。

華南地區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的ETF基金經理表示,公司正在研發科創板指數基金以及與其他板塊結合的指數基金等被動基金產品。當然,目前最重要的還是要先等科創板指數出爐。

一位基金公司人士透露,基金公司或著可以向交易所遞交相關跟蹤科創板的指數基金申請,不過目前交易所並不會受理。他同時稱,暫時未知悉老基金參與科創板的具體規定,需待監管層發布相關公募基金參與科創板細則。

在基金公司積極上報可投科創板產品的同時,也有相當部分受訪基金公司表示,並不打算改變目前產品上報的節奏而追逐科創板基金。“我們公司還是會按照原定的新基金上報進度推進產品布局,不會刻意跟進。”

(責編:李玥、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