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証監會:推進公募基金銷售機構提高專業服務能力

劉玉龍、翟瀚
2019年02月23日08:4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証監會:推進公募基金銷售機構提高專業服務能力

  証監會22日就《公開募集証券投資基金銷售機構監督管理辦法(征求意見稿)》及相關配套規則公開征求意見。

  証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表示,本輪修訂堅持問題和風險導向,以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堅守銷售適當性、資金和交易安全底線要求,推進公募基金銷售機構提高專業服務能力,提升內部控制和風險管理水平,促進行業長遠持續發展,培育行業良性發展生態。

  証監會發布的消息顯示,目前公募基金銷售業務初步構建了覆蓋場內場外、線上線下、直銷代銷的多元化銷售渠道。行業個人投資者群體不斷壯大、普惠金融效應初步顯現,截至2018年末,公募基金個人投資者有效賬戶數已達6億。

  據高莉介紹,主要修訂內容包括厘清公募基金銷售業務邊界,將各類服務主體納入監管。整合優化公募基金銷售牌照注冊條件,強化公募基金銷售作為金融業務的持牌准入管理。全面梳理完善公募基金銷售業務規范,強化投資者保護與投資者服務。

  此外,相關修訂還強化對公募基金銷售機構特別是獨立基金銷售機構的內控與風險管理要求。推動提升公募基金銷售機構專業服務能力,通過資產配置等服務引導客戶長期投資。進一步完善公募基金銷售業務資格退出機制,按照市場化、法治化原則構建良性發展的行業生態。

(責編:楊曦、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