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股市上漲股票型ETF卻分化

2019年02月22日08:40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股市上漲股票型ETF卻分化

  春節假期之后A股開始放飛,久違的上漲讓股民看漲情緒高漲,但是被稱為“聰明資金”的股票型ETF卻出現分化,甚至顯示出一絲出逃跡象。

  據Wind數據顯示,從股票型ETF的走勢來看,今年以來,股票型ETF總份額卻呈現下降趨勢。截至2月20日,股票型ETF總份額較年初減少了72.94億份。而且分化趨勢明顯,中証500指數備受資金青睞﹔以創業板為主的股票型ETF份額卻明顯下滑。

  對於股票型ETF份額出現分化的現象,有不願具名的券商理財服務人士指出,這主要是由於幾大主要創業板ETF在節后都遭到了明顯贖回,與之相對的是500ETF產品表現相對搶眼。相對而言,中証500指數連續三個自然年下跌,估值接近歷史最底部,而該指數又覆蓋了滬深兩市500家中盤藍籌公司,隨著科創板落地,中小市值企業可能將釋放較大成長彈性。 華商報記者 李程

(責編:仝宗莉、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