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IPO排隊企業超200家

2019年02月22日08:40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IPO排隊企業超200家

  春節過后,IPO排隊企業情況如何?數據顯示,在239家排隊企業中,截至2019年2月19日的IPO排隊企業數據顯示,共有7個行業排隊待審的企業在10家以上。新加入的是互聯網和相關服務業,排隊待審的企業為10家,佔比5.02%。從行業來看,目前排隊待審企業最多的是電子設備制造業,共有33家,佔比由11.97%上升至13.81%﹔化學原料和化學制品制造業共有19家企業排隊待審。

  梳理可以發現,在排隊企業中,有約40家符合不久前公布的科創板重點支持行業。不過西安一位財經人士孫先生分析,從目前看,第一批科創板企業關注度高,預計進入門檻會比較高,目前申報條件還不明晰,后續如何還需觀察。

  中信建投証券投資顧問孫佳欣對華商報記者分析,目前陝西待審企業還比較少,經濟體量、企業整體水平和廣東、浙江等區域有一定差距。不過西安提出了上市公司倍增計劃等,預計有望逐漸追趕發達區域。 華商報記者 黃濤

(責編:仝宗莉、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