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昨日滬深兩市震蕩上行 創業板再度引領市場

2019年02月22日08:39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創業板再度引領市場

  昨日,滬深兩市震蕩上行,滬指漲0.36%。從盤面上看,5G、養殖業、汽車整車居板塊漲幅榜前列,寧夏、鈦白粉、酒店及餐飲居板塊跌幅榜前列。

  財經評論人士李志林認為,市場內在因素的積極變化,對吸引新增資金和市場的推動力更為直接。特別是隨著科創板+注冊制下半年將推出,引發了市場打破“唯市盈率”論的估值革命。被打壓了三年半的政策性題材股、成長股,獲得了解放,開始展開報復性的反彈。目前有越來越多的機構、私募、大戶和中小投資者跑步進場,正加緊在類似的低價股中建倉,以期捕獲更多的未來黑馬。

  李志林說:“雖然我不認同牛市開始的觀點,但從5000-6000億的日成交量,從黑馬股的驚人表現來看,似已可聞到有活力、有韌勁的牛市的一些氣息。從勢頭看,大盤在半年線2732點的震蕩盤整有望成功,假以時日,大盤沖擊年線2851點的可能性較大。”

  巨豐投顧認為,市場大環境雖有擔憂情緒,但短期止跌反彈以及估值歷史低位下,市場中長線具備投資價值。中線繼續選股和跟進之下,短期可反復進行個股博弈以及考慮逢低加倉,可關注低估值的藍籌股以及優質的行業龍頭標的。 華商報記者 李王艷

(責編:仝宗莉、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