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12家P2P平台被清退  浙江省佔10家

朝 陽
2019年02月22日08:30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2家P2P平台被清退 浙江省佔10家

  本報訊 2019年,全國范圍內的P2P合規檢查工作持續開展,行業內的清退P2P也隨之增多。據網貸之家不完全統計,繼杭州、上海之后,深圳地區也出現了應監管要求清退的網貸機構。截至目前,至少已有12家P2P平台被清退。

  其中,今年清退P2P平台有3家,分別為易港金融、萬家兄弟、民民貸﹔去年清退P2P平台有9家,分別為雲回通寶、見大金服、慧米財富、貴人貸、予財緣、晴天助、順心理財、金滿贏、板凳理財。上述被清退的12家平台中,已知待收金額較高的為易港金融和民民貸,均超1.5億元。

  除了深圳平台萬家兄弟、上海平台板凳理財之外,其余10家P2P平台均分布於浙江省,杭州地區最多,達7家。據網貸之家了解,2019年清退的3家平台尚處於擬定兌付方案、資產處置的階段。

  網貸之家研究員王春影分析指出,在“175號文”等政策的影響下,P2P平台的清退范圍在擴大,2019年將有不少平台被清退。與之前浙江、上海地區清退規模較小平台不同的是,此輪平台清退范圍擴大到僵尸類平台,在營規模較小平台,在營高風險平台,以及數據披露不配合、不全面、不真實的平台,重新開業平台。(朝 陽)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